top of page

APRIL 2020 NEWSLETTER

堡壘村居民聯誼會

辦公時間

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:30—下午5:00

辦公電話:(617) 357-8548

傳真:(617) 357-8505

郵箱地址:info@cstoboston.org

地址:

476 Tremont Street

Boston, MA 02116

LONGWOOD保安公司:

(617) 436-4600

溫氏房屋管理辦公室:

(617) 426-5517

在這艱難時期,我們藉此,向全體堡壘村居民送上最誠摯的關愛和支持。為了減緩新冠病毒傳播速度,保護兒童、青少年和每个居民家庭、及我們員工的人身健康和安全,聯誼會決定,從2020年3月17日(星期二)起暫停辦公室、科技維修中心和社區中心對外開放,直到市長和州長解除限制令,再恢復正常辦公。

 

在此期間,聯誼會的課後班、青少年項目和科技中心培訓項目,將通過網上課程教育,引導和輔導學生繼續學習。

 

聯誼會委員和行政辦公室工作人員,與溫氏房屋管理公司密切合作,確保居民在這段時期能獲得必需的服務與協助。同時,我們仍在努力辦理購買伊華樓的融資手續,一經完成,我們就可以解決兩處物業所急需的維修问题,從而提高居民们的生活質量。

 

雖然,我們暫時取消長者康樂活動,聯誼會的工作人員仍根據需要,定期打電話問候各位長老健康狀況。堡壘村和伊華樓的長老,如果您想收到健康問候服務,請聯絡王小姐,致電617-357-8548分機202,在語音箱留言,她會給您回電。

 

祝大家安全和健康,


Deborah Backus

Square Roots Program

堡壘村課後班–減少、再用、回收和節省!

SQ RTS.jpg

我們常常鼓勵員工將熱情投入到他們的工作。我們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,課後班K-8年級教育項目的協調員ThiTran,成功獲得自然資源保護學士學位;她將所學環保知識投入實際教育中,利用社區服務機會,設計課程,教育學生3個R一個C,就是Reduce減少、Reuse再用、Recycle回收和Conserve節省!讓孩子們自己發揮創造力。


課程簡要地介紹了環保知識,工作人員和孩子們展開熱烈辯論,廢物將如何分類、如何回收及如何處理;並向孩子們列具各類物品,讓他們找出相應的資源重用方法。例如,湯罐能用作培育植物土壤容器。


在二月學校放假周,18位參加課後班的學生,將他們以前活動用過的舊T恤製成布袋,用來裝午餐、點心、運動服及多種用途!我們教導孩子們通過這項活動,真正學到和做到減少、再用、回收和節省!

暑期班招生

今年,堡壘村暑期班將提供的教育服務包括:以教學為焦點的課程學習,豐富知識與康樂的各項活動,還有多姿多彩的外出參觀旅遊。教學的目的是,防止學生因暑期過長而荒廢學業,並為孩子們營造一個愉快和有趣的成長環境,使他們互相交往、共同創造和學習。


暑期班的開辦時間是,7月6日(星期一)至8月14日(星期五),上午9時至下午5時。


有興趣為孩子報名的家長,請發送電子郵件至ttran@cstoboston.org,聯繫課後班項目協調員Thi Tran。

sun.jpg

媒體製作人之課題研究 - 爭取席位

teen.jpg

今年二月,堡壘村青少年媒體製作人項目的實習生,深入探討了那些曾在社區中為正義和公平奮鬥的人們。他們從非裔美國人歷史和劃時代變化的民權運動入手,研究了一些社會活躍份子,分析他們如何通過個人主張、地位及權力來幫助他人。之後,實習生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活躍份子,為他們設計數碼肖像,做成貼紙,在社區中派發。

 

實習生對研究這項課題時充滿熱情,把作品命名為“A Seat at the Table”(爭取席位)。高中三年級學生 Nayeli Leon,在作品演示時說,“今天,我們選擇提及那些曾在艱難中不斷奮鬥的人們, 是要讓數百萬的美國人意識到,這場鬥爭還沒有結束。”高中四年級學生 Mo’mo Nobles Jr. 接著說,“如果鬥爭沒有結束,我們就要團結起來,為之抗爭,攜手合作,應對挑戰;在這個國家,無論您是什麼背景,都能得到認同和讚賞。為此,我們必需讓各民族有席位发言。”想了解更多有關媒體製作人項目,請登陸網站 www.cstoboston.org/Teen-Program,或電郵 mmuhlberg@cstoboston.org 與青少年項目經理 Madeline Muhlberg 聯繫。

暑假機會

夏季即將到來,堡壘村科技中心,已開始招收14至19歲,需要學習信息技術,立志將來在本行業發展的青少年。今年暑假,我們準備向青少年教授一些,具有實用價值的科學技術,例如游戲設計、鍵盤發明和電腦硬件!


而且,還有外出參觀,考察波士頓地區技術行業。


想學習技術,改變社區?請報名堡壘村科技中心培訓項目,3月31日已開始接受報名,登陸:www.cstoboston.org/square-tech網上遞交申請。查詢,請電郵ichan@cstoboston.org,聯繫科技中心培訓及信息科技管理高級行政經理 Irene Matos Chan。

堡壘村科技中心培訓項目

SQ TECH.jpg
SQ TECH 2.jpg

堡壘村科技中心培訓項目,向青少年提供深受歡迎的技術學習機會和實習操作環境,充分發揮他們的創造力和天賦。通過專題講座和商業運作,教授青少年技術知識,鼓勵他們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中認真學習和探索,培訓內容包括:電腦硬件、互聯網、電腦科技和商業開發。


由於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,堡壘村科技中心將課程轉為線上教學,直到五月。


目前,青少年們所研究的課題是,將他們在項目中所學到的知識用來製作電子模塊,在五月份學年結束典禮上向大家展示。

中國書法講座

書法,是中國最古老和最尊崇的一種藝術形式。學習中國書法,有利心理健康,協調大腦和肢體。許多人都用書法來放鬆身體,修心養性。堡壘村的書法講座,在2020年2月至3月舉辦,由聯誼會提供,居民長老陳先生義務教授大家。學員們學習了正規握筆、筆畫及書寫大字。在講座結束時,每個人都為聯誼會慶祝農曆新年及菲裔歷史月撰寫春聯,表達美好的祝愿。如果您對學習書法感興趣,請致電617-357-8548與聯誼會社區協調員王小姐聯繫。

NEWSLETTER IMAGE 1.jpg
SENIORS.jpg

慢性疼痛的自我應對和椅子運動

堡壘村聯誼會和亞裔康泰福利會邀請您參加,在堡壘村社區中心二樓舉辦,為期六週的免費健康講座。有意者,請致電聯誼會辦公室617-357-8548。

該講座重點包括:
• 控制疼痛
• 學習應對沮喪、疲勞、孤獨和失眠
• 保持飲食健康,補充營養
• 開始並堅持一項運動
• 調節抑鬱
• 提高活力

bottom of page